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领导调研中央红色交通线项目建设

2022-06-20 21:22:0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张河斌)6月20日上午,永定区委书记李强带队调研中央红色交通线项目建设。区领导田侠、林长秀、吕吉洋、吴文琴,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强一行先后前往城郊镇和金砂镇,实地察看伯公凹停车场、水上码头、展陈馆选址情况和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李强指出,永定是原中央苏区的核心区域,是中央红色交通线的中心枢纽,对中央苏区的发展壮大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央红色交通线保护和开发利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统筹加快项目建设,助力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升级提效。

李强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修缮管护好红色遗址,充分发掘红色文化、红色故事,积极策划生成项目,争取更多上级政策、资金支持。要坚持科学谋划,创新设计理念,系统编制规划,优化业态布局,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动线环境,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放眼长远,结合群众需求和文旅发展趋势,突出体验感、互动感、差异化,与时俱进助推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要强化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集镇改造提升,大力发展富农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要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要素保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力争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收益,进一步提升永定红色旅游品牌影响力。

调研期间,李强一行还在金砂镇开展了巡河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