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约“谈”外卖平台 让消费者“点”得安心

2022-06-30 20:56:3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易玲)“如果平台既不能很好的对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加强审核和管理,随意地准入线下无证照餐饮店,又不能督促外卖送餐员做好个人防护和送餐箱的清洁消毒,那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就无法得到有效保障。”6月29日,永定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在外卖平台约谈会上提醒广大外卖点餐爱好者,一经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及时拨打12315或12345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永定区市场监管局在做好线下餐饮服务单位监管的同时,又以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为突破口,对辖区的“美团”“饿了吗”等平台开展集体约谈,向其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及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倡议其外卖采取“无接触取餐”及使用“食安封签”。

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开展集体约谈旨在提高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的主体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投诉举报处理制度和检查监测制度等,严格审核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资质,切实做好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九不准”的自查清理,及时更新完善经营者的线上公示信息,及时下线无证、套证、假证、经营场所脏乱差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有效遏制无证照餐饮服务单位的生存空间,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