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岩市移民发展中心调研永定光坑水库移民安置工作

2022-07-01 19:24:5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邱学铭 沈旺登)6月30日,龙岩市移民发展中心领导到永定光坑水库工程项目现场调研移民安置工作,要求做细做实移民安置工作,抓紧完成《永定区光坑水库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等材料的编制及送审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协调,细化工作步骤,明确任务分工,切实加快用地审批等要素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高效有序推进。

永定区光坑水库位于永定河西溪支流,是集供水、防洪、灌溉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水利工程,距城区12公里,水库总容量1138万立方米,拦河坝最大坝高74米,估算总投资42346万元。目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水利厅审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满足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的需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