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重磅!跨区域执法协作有大动作

2022-10-21 17:00:0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为构建区域市场监管领域执法协作机制,加大对跨区域的食品安全和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厦门、漳州、泉州、龙岩四地市场监管领域跨区域执法协作工作会议在漳州市召开。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陆军、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相关负责人、四地市市场监管局分管执法办案的局领导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就漳州市发起拟订的四地市跨区域执法协作的背景、制度和机制建设做了介绍和说明。厦漳泉龙四地市市场监管局就今后如何推进跨区域执法协作工作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并现场签署了《跨区域执法协作框架协议》。

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陆军提出三点要求:要完善协作机制。框架协议已签订,要将各项制度落地,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机制建设。特别是各地要在如何更好地把执法工作与台胞台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多作探索,形成福建特色。要强化执法培训。跨区域执法交流,不仅要有案情的交流,更要有抽检信息、案件线索、办案技巧等其他方面的交流,要交叉培训,相互提升,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跨区域执法协作制度优势。要抓好贯彻落实。再好的制度不落实都是一纸空文。希望四地市要突出闽西南山海协作特色,朝着共同的目标,推动四地市市场监管一体化,共同提升区域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