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兵团式作战 压茬式推进——永定区实施重大社会民生项目工程掠影

2022-11-29 10:20:46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兵团式作战 压茬式推进——永定区实施重大社会民生项目工程掠影

□ 融媒体记者 傅利昌 通讯员 赖立钦

11月26日晚,永定区重大社会民生项目攻坚行动指挥长赖森元在区医院综合大楼工地现场督战,工地彩旗猎猎,各种工程车辆来往穿梭,施工机械机声隆隆,一派热火朝天景象。看到这个阵势,他兴奋地对该项目副指挥长张汉锋、项目负责人陈东辉提出“加速度”:奋战30天,完成80%的工程投资。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永定区按“兵团”式作战的方式,迅速组建工作专班,成立了区重大社会民生项目攻坚指挥部,由分管副区长任指挥长,各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副指挥长。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攻坚行动指挥部办公室,抽调卫健、教育、文旅等部门5名工作人员作为特别行动队队员,专职在指挥部办公室工作,队长、办公室主任由善于协调指挥、办事果断、作风顽强的区卫健局张汉锋兼任。

为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指挥部确定了提前谋划、靠前指挥、分点突破、整体推进项目攻坚行动策略,及时出台了《永定区重大社会民生项目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确定各项目责任单位分管领导为各项目攻坚行动指挥部指挥员,确定攻坚目标任务和攻坚完成时限。同时,按攻坚目标,对20个重大社会民生项目进行分类管理,实行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细化项目清单,将项目建设进度逐一细化和量化,做到领导、干部、责任、措施“四落实”,目标、任务、时限、要求“四明确”,实行“一堵点一报告、一日一调度、一周一协调、一月一总结”的作战方式,按照“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战姿态,规定20个项目单位每周四向指挥部上报本周项目进展情况,每月25日上报当月项目进展情况,做到清单式管理、台账式督促、压茬式推进。

指挥部领导及办公室同志主动介入、深入基层,常态化现场检查督导工程进度,与项目单位、建设单位深入沟通,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各方提出的难点堵点,及时召开现场协调会或领导亲自前往相关单位沟通给予有效解决,尽力做到不因一个堵点影响整个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由于指挥部在战前提前谋划、战中及时督导协调,形成了有利于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同时,指挥部办公室对各项目工程开工建设、工程竣工使用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缩短了很多征地拆迁办证方面“议而难决”的时间,解决了许多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困难问题,争取了各个项目建设的主动,从而全面快速地推进项目攻坚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截至11月26日,永定区如期完成了20个攻坚项目阶段性目标任务。列入省、市重点攻坚项目,总投资3.6亿元的永定区医院门诊综合大楼项目和医院传染病房、医技楼及配套工程项目也已经完成近4000万元的投资,工程项目正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