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凤城中心幼儿园:开展“乐享丰收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2-11-29 10:29:2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区凤城中心幼儿园:开展“乐享丰收节”主题系列活动

□通讯员 黄秋萍 陈景彬 文/图

连日来,永定区凤城中心幼儿园结合本园劳动教育实际,开展了“礼赞二十大 乐享丰收节”主题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感知、探索、实践的过程中开拓视野、增长知识,体验劳动的辛苦和收获的幸福。

搬运丰收果实

近日,走进永定区凤城中心幼儿园,一场紧张刺激的“丰收运动会”正在进行,孩子们通力合作,利用独轮车、竹篮等工具,将一筐筐沉甸甸的果实搬到终点,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学校的另一侧,南瓜、辣椒、玉米、花生……校园摆满了品种丰富的果蔬,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制作客家美食芋子包,剥芋子皮、一起擀皮、包芋子包……整个场景其乐融融。

孩子们收获自己亲手种下的水稻笑开颜

近年来,永定区凤城中心幼儿园以“丰收节”为依托,结合“二十四节气、农耕传统文化、食育教育、劳动教育”等园本特色课程,开展了“乐享丰收节”系列主题活动,让幼儿从“识粮食”“知农物”“收果实”“品美食”过程中感受劳动、亲近自然,从而拥有热爱劳动、尊重农民、珍惜粮食、感恩生命的美好品质。

永定区凤城中心幼儿园老师李岚说,我们将继续探讨研究更多生活化的家园活动形式,使我们的活动真正促进幼儿的发展,让每个孩子在活动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