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闽西日报】市二院与永定堂堡卫生院签订专科联盟协议书

2023-03-27 11:02:11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闽西日报讯(通讯员 熊川 卢烨)3月25日,我市首个健康联合体医院签约仪式在永定区堂堡镇举行,龙岩市第二医院与永定区堂堡卫生院签订专科联盟协议书,市二院专家将不定期下沉到堂堡卫生院,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级就医服务。

据了解,市二院与堂堡卫生院联盟范围包括健康管理、传染科、普外科、肿瘤科、骨科、眼科等13个专科,以专科联盟为纽带,发挥市级医院的专科优势,加速城乡一体化和医疗同质化进程。采取业务指导、技术帮扶、质量控制、人员培训、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方式,构建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专科联盟一体化格局,辐射带动区域内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提高重大专科疾病的救治能力。

“通过‘大手’拉‘小手’,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真正让基层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上病、看得好病,也让我们基层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能够在专科联盟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医疗技术水平,满足基层百姓的就医需求,提升基层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堂堡镇镇长陈东亮表示。

签约当天,市二院与堂堡卫生院开展了首场专科联盟活动,通过专家义诊、健康体检、健康讲座等方式,为当地百姓提供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