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全市积分制和清单制现场推进会在永定区召开

2023-05-25 17:37:5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张河斌)5月24日,全市积分制和清单制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吴朝晖,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会。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察看了仙师镇务田村、金砂镇西田村推广应用积分制和清单制工作开展情况,互相交流学习工作经验,推动积分制和清单制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合理运用积分制与清单制,是不断加强乡村治理能力和体制创新的有力抓手,各地要根据当地实际,依托“党建+”治理平台,以推进乡村治理精细化为目标,全面落实好乡村治理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要明确工作目标,选择符合各村村情的积分内容,采取合理的评价标准和激励约束措施,以“小积分”推动“大治理”。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积分制有关文件的解读及培训,提高干部及村民对积分制和清单制的知晓率,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强化组织领导,全力建设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永定区农业农村局,新罗区白沙镇、上杭县官庄畲族乡、漳平市芦芝镇圆潭村、武平县武东镇六甲村等单位分别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