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城南幼儿园:童心探气象 科学伴成长

2023-05-30 17:29:5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 陈燕红)“风从哪里来”“为什么会下雨”“海里的水怎么又跑到天上去了……”5月29日上午,永定区城南幼儿园大班幼儿带着这些好奇的问题,走进永定区气象局开展“童心探气象 科学伴成长”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零距离探索气象奥秘,感受自然魅力。

老师和幼儿参观了气象观测场、气象科普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业务值班室等,讲解员耐心细致地向大家讲解了各类气象仪器设备、常见天气现象以及其形成的原理,与幼儿积极互动,活动氛围热烈,童趣十足。同时,观看了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宣传图片,上了一堂生动妙趣的气象科普课。

此次活动,向幼儿科普了气象常识和气象灾害防御的知识,让幼儿充分感受到了气象的神奇,在他们心中深植下科学探索的种子,激发他们在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去探寻更多未知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