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瑞狮村镇银行“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2023-05-31 21:20:5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 川 吴宇梁) 5月31日,永定瑞狮村镇银行熬制罗汉果生地茶免费供应,让过往市民特别是附近的环卫工人在银行门口盛茶,银行大厅吹着空调歇脚,感受到丝丝“清凉”。

“这几天天气那么热,感谢那么多爱心单位给了我们无声的关爱和温暖,让我们心里倍感清凉。”环卫工人刘南华一边擦拭着额头的汗水、一边喝着凉茶感激地说:“虽然我们很辛苦,但有了这些爱心企业的关心和帮助,我们苦点累点也值得。”

永定城区有环卫工人200余人,负责城区108万平方米的城区卫生和河道保洁、垃圾转运等工作,工作任务繁重。

为帮助一线环卫工人“清凉”度夏,永定瑞狮村镇银行把大厅当“爱心驿站”,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避暑凉茶、防暑药品和休息场所。在高温时间段,可以供环卫工人在大厅休息、纳凉、消暑,彰显城市对一线工作者的尊重和关爱。

“环卫工人们顶烈日、斗酷暑,坚守在环卫一线,为扮靓城市作出积极贡献,是大街小巷最美的‘橙色风景’,我们不仅要让员工来学习这种坚守的精神,更是要让员工来关心关爱他们,共同打造城市文明。”永定瑞狮村镇银行副行长杨少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