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金砂镇努力培养“三能型”青年干部队伍

2023-06-01 10:17:0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智康)5月31日下午,金砂镇召开青年干部培训会,培训内容围绕新闻与信息写作、红色故事讲解等主题开展,旨在培养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优良的“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办”的“三能型”青年干部队伍。

培训会上,永定区融媒体中心新闻总监刘永良以“善用媒体 赋能工作”为题,围绕“如何写好新闻稿”“如何运用媒体推动工作”等内容,提出见解、传授经验、分享心得,使大家知道了新闻写作的真实性、时效性,明白了舆情应对的及时性、严肃性,引领青年干部勤思多练,真正把培训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同时,金砂镇青年干部前往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开展“红土讲解员”讲解实战拉练,以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展示自身魅力,提高讲解能力和水平。拉练现场,金砂镇“人大代表红色传承联系点”的市人大代表刘永良、区人大代表林如建,针对每位讲解员在讲解过程中的声音、语气、普通话、表达方式、体态语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照片背后的故事挖掘进行一一点评和辅导,让大家受益匪浅。

大家表示,要持续不断的学习,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讲解工作的动力和能力,讲好红色故事,当好红色故事的讲述者、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奋辑争先的拼搏姿态,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