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县荣获2014“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称号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刘永良 杨斌 | 时间:2015-01-14

永定县副县长阙洲荣(左)、县旅游局局长林如居在领奖。

1月14日,第四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会上,发布了全国旅游评价项目——“2014年中国旅游风云榜”。福建省永定县以独特的县域旅游发展之路(即转型提升之路、文旅融合之路、全域旅游之路),捧回了2014“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的桂冠。

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是中国旅游报社联合中国旅游协会共同举办的高端品牌活动,旨在为我国旅游业发展搭建年度性、专业化、高端化的宣传、交流与展示的平台。

永定县在以城区“生态新城·养生福地”旅游黄金走廊为依托,先后引进了天子温泉、客家古镇、福建土楼梦幻剧场、福建土楼民俗传习基地等总投资389亿元的36个文化旅游项目,特别是天子温泉、福建省土楼自然博物馆的正式运营增添了新的旅游消费点,延长了游客的逗留时间,过境游向过夜游的转变日益明显,形成了“懂客家、览土楼、赏文化、品美食、沐温泉、淘古镇”系列差异化旅游产品,加快推进了从单一观光游向观光休闲养生度假复合游的转变,促使永定旅游业持续火爆。2014年,永定县接待游客476.8万人次,比增10.1%;实现旅游总收入35.1亿元,比增12.9%。

另悉,1月6日,由凤凰集团旗下凤凰卫视、凤凰网主办的“凤鸣天下”年度盛典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历经2个月的网友投票与专家评审,福建土楼永定景区荣获2014年度“凤鸣天下”最佳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