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县:打造品牌促进提升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李燕枫 | 时间:2015-01-15

永定县荣获“福建十大醉美县城”称号,这是龙岩市唯一入选的县(市)。

永定县坚持立足优势,打造亮点,2014年获得了一系列金字招牌,有效促进了永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进一步提升。

充分发挥园区集群发展优势,打响经济转型牌。随着新龙马微车启腾M70正式上市、福建首台自主研发生产的汽车汽油发动机点火下线,海西汽车机械产业基地已初具规模;同时,永定知识产权强县工程通过省级验收、龙腾新能源汽车研究院通过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验收也为永定打响经济转型牌添上了亮丽的一笔。

发挥红色资源和客家土楼优势,打响文化旅游牌。全国福建土楼客家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获批、福建土楼永定客家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被确定为省级文化产业园区、客家博览园被列为省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示范工程、金砂红色旧址群荣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舞蹈《迎春牛》获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银奖、央视马年公益广告《筷子篇》反响热烈、取景土楼的贺岁大片《一步之遥》全球上映等一系列的荣誉的获得都是永定坚持发挥红色资源和客家土楼优势的结果。永定土楼景区荣获“美丽中国”十佳旅游景区、“最受欢迎国内旅游目的地”、最美中国.特色魅力人文(休闲)旅游目的地景区”、“2014构建美丽中国先锋单位”等多项殊荣。

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优势,打响对台交流牌。《土楼神韵》已四度入台巡演并首度赴南台湾演出,成功举办了第四届海峡客家(永定)风情节。丰富多彩的民俗展示、客家人的热情好客以及客家祖地的发展变化,给两岸嘉宾留下深刻印象。

发挥生态优势,打响生态宜居牌。永定县全力打造的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森林县城、省级生态县等“五城同创”均获授牌或通过考评验收。同时,永定县还被评为首届省十大“醉美县城”。此外,永定县的湖坑镇入选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南江村获评全国生态文化村,陈东乡岩太梯田入选中国美丽田园,湖坑镇洪坑村和南江村、下洋镇初溪村、高头乡高北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永定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引导百姓林下养殖。 赖守铭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