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籍摄影家胡家新大型摄影集《福建土楼》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闽西新闻网 | 作者:谢丽燕 | 时间:2015-03-13

闽西新闻网讯(谢丽燕)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龙岩市文联副主席胡家新先生的大型摄影集《福建土楼》,近日由中国摄影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福建土楼》摄影集以图文并茂、中英文对照的形式呈现给读者。摄影集分为“世遗、村落、风光、风情、细节和记忆“6篇,收录了作者近年来创作的140多幅精美图片和13000多字的文字介绍,全面介绍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六群四楼”以及土楼风情、风光,充分展现了土楼的形制美和人文美。这些作品中不乏上乘之作,有不少作品还在各类摄影比赛中获过奖。

据了解,“土楼摄影家”胡家新近年来潜心于土楼题材的摄影创作,成果颇丰,2011年创作出版了个人摄影集《永定客家土楼》;2013年7月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为其主办了“土楼新影”主题摄影展,摄影展被录入《福建文化发展蓝皮书》(2012~2013年)。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原书记处书记张胜友对《福建土楼》摄影集高度评价:胡家新先生善于选取独特视角,将土楼落满尘埃的历史以及天地融和的奥秘和穿透时空的记忆,用色彩的变化、光影的交叉和征候的错落或以小见大或以少总多地表现出来。胡家新先生对于土楼的艺术观照,倾注了更多客家人生存状态的人文关怀,使读者从多个角度感悟到土楼建筑的深厚内涵以及客家族群的精神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