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永定人文历史的专著——《土楼春秋》出版发行

来源:《今日永定》2015年第5期 | 作者:赖守铭 | 时间:2015-05-26

近日,由罗福初先生撰写、中国评论学术出版社发行的反映永定人文历史的专著《土楼春秋——悠悠青史话永定》出版。该书由著名作家张胜友先生作序,全书分为七辑:一、红色记忆。革命领袖在永定留下的革命事迹和一些重大的历史事迹;二、人物春秋。永定籍的在国内外有影响的杰出人才的事迹;三、史海存钩。古今名人在永定留下的足迹和墨宝;四、客家文化。永定客家人的风物民俗和名胜古迹;五、教育春秋。永定古今名人的读书故事和尊师重教的事迹;六、华人华侨。永定华侨名人奋斗史;七、两岸情缘。永定籍的台胞寻根问祖和两岸客家文化交流的事迹。全书共43万字,其中特别介绍了胡文虎先生资助著名历史学家罗香林完成《客家研究导论》和《客家源流》两部巨著的事迹,还原了胡文虎先生作为客家文化研究的推动者和有功之臣的历史事实,从而填补了客家文史研究的一些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