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范泰和作品入展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刘永良 | 时间:2015-06-14

永定区唯一入展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的范泰和在练习书法。刘永良摄

6月10日,备受书坛瞩目的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简称国展)最终结果在北京揭晓。其中,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作者范泰和创作的书法在全国征集的4万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永定区唯一上榜入展这届国展的作者。

据悉,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览作为我国书法界4年一度最高规格的综合性展览,被誉为书法界的“奥林匹克”,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本次国展共收稿42572件,经评审委员会严格初评、复评、终评评审,共有681人作品入展,包括书法入展608人,篆刻入展60人,刻字入展13人。其中,优秀作品奖(最高奖)42人。在入展名单中,福建省有21人榜上有名,包括龙岩市的永定方圆广告公司董事长范泰和、长汀县汀州弄墨潭书社胡基禄等2人。

范泰和现为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龙岩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他自幼酷爱研习书法,孜孜以求,锲而不舍。近年师从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主任刘文华教授、中书协培训中心导师王金泉等书法名家,使他学养丰厚,眼界开阔,自然天成。业界人士认为,范泰和的行草点画精到,气韵生动,舒展如意,收放自然,见清奇古雅之韵致。

范泰和的书法作品除入展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以外,还曾经入展第三届“颜真卿奖”书法展、2014年中书协培训中心教学成果展、“印象周宁”全国楹联书法展、福建省“八闽丹青奖”书法双年展、福建省“同书价值观”书法展优秀奖等等。他热心公益,积极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送书法下乡”活动,免费书写春联、书法作品。最近,范泰和又创办方圆书画院,集创作、研究、收藏、展览、交流、培训为一体,不仅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了发挥才艺、互相交流的平台,也在书画艺术和普通百姓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

龙岩市文联主席王永昌在范泰和的方圆书画院指导培训工作。刘永良 摄

范泰和的书法作品之一。 刘永良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