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有了第一家村级书画院——紫云山书画院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刘永良 吴荣标 | 时间:2015-06-26

6月25日上午,龙岩市永定区第一家村级书画院——紫云山书画院在培丰镇东中村揭牌。这是培丰镇继2011年成立书法协会之后又一文化艺术盛事。书画院揭牌仪式后,举行了书画作品展览和笔会。

当天,原永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简锦祥、龙岩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原主任张开龙,以及永定区委宣传部、文联等部门负责人和龙岩市各地的书画家、当地书画爱好者等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紫云山是培丰名山,紫云山下的东中村书画人才辈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有赖彬文、赖坤文,省书协会员吕美铎、福建省书坛第二届新人新作展入展作者张庆仁,龙岩市书协会员阮端煌、张承怀等。

紫云山书画院是农民创办的第一家村级书画院,发起人阮端煌、吕美铎、张庆仁、张承怀等四人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民,都对书画极为痴迷,共同的爱好使他们走到一起。他们创办书画院得到了东中村走出去的乡贤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龙岩市书协副主席赖彬文,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龙岩市书协常务理事赖坤文等的大力支持,赖彬文任名誉院长、赖坤文出任院长。阮端煌任执行院长,吕美铎任秘书长,张庆仁、张承怀、阮泉清等为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