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书法家范泰和书法作品屡屡获奖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刘永良 | 时间:2015-07-23

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龙岩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永定方圆书画院院长范泰和的书法作品在今年6月入展全国第十一届书法展(简称国展)之后,最近又连续获奖,为永定书坛增光添彩,令人瞩目。

今年6月10日,备受书坛瞩目的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简称国展)最终结果在北京揭晓。其中,龙岩市永定区范泰和创作的书法作品在全国征集的4万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永定区唯一上榜入展这届国展的作者。据悉,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览作为我国书法界4年一度最高规格的综合性展览,被誉为书法界的“奥林匹克”,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本次国展共收稿42572件,经评审委员会严格初评、复评、终评评审,共有681人作品入展,其中书法入展608人。

7月9日到10日,第四届中国海丝书法大展赛评审工作圆满完成,范泰和创作的书法作品成功入展。据悉,大赛获奖、入展作品将在今年11月泉州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上展出。中国书法杂志社事业发展部副主任、中国书协新闻出版工作委员会委员吴川淮说:“由于海丝大赛与十一届国展投稿在同一时期,不少作者把准备投国展的另一件作品投到了海丝,故从质量上来讲也是历次海丝书法大赛作品最多,质量最高的一次大赛,有的多次入展国展的作者作品被拿下。其竞争之烈与中国书协展事不相上下。”

7月22日,为期两个多月的“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诗词联赋书法展览”评出获奖作品。由福建省著名书法家组成的评委会按照“公平、公开、公正、诚信”的原则,进行认真细致地评审,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50名。这次,永定区范泰和创作的书法作品荣获二等奖。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福建省网信办、省档案局、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等单位主办,省书法家协会、东南网承办;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书法家和爱好者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据悉,永定区方圆书画院院长范泰和,出生于1971年11月,师从中国著名书法家刘文华先生。目前,范泰和的作品入展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大展,入展第四届中国"海丝之路"书法大展赛,第三届"颜真卿奖"书法展,2013年福建省"八闽丹青奖"书法双年展,"印象周宁"全国楹联书法展,2013年中书协培训中心学员成果展;福建省"同书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书法大赛优秀奖;福建省"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书法展获二等奖、"墨韵汀州"书法展优秀奖。

范泰和入展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的书法作品。
在第四届中国海丝书法大展赛中,范泰和书法作品入展。
范泰和书法作品荣获福建省"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书法展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