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湖坑派出所获公安部“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来源:闽西新闻网 | 作者:张春波 | 时间:2015-08-14

8月13日,龙岩市公安局发布消息:近日,公安部对公安系统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成绩突出的88个单位予以通报表扬,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湖坑派出所榜上有名。据了解,此次全省公安机关共有三个单位获此殊荣,

近年来,随着土楼旅游的不断升温,世界各地游客络绎不绝地涌向湖坑镇,给当地社会经济带来繁荣的同时,也带来严峻的治安形势。在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湖坑派出所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以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活动为平台,以队伍正规化建设为龙头,充分发挥青年民警主力军的作用,争创管理、服务、人才、业绩四个一流,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先后完成了胡锦涛、习近平、贺国强、吴官正、尉健行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土楼视察安保任务,做到了1369次安保工作无失误,为构建平安和谐的土楼旅游景区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1999年以来,湖坑派出所连续十二年被永定分局授予“先进集体”、“执法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00年被龙岩市公安局评为优秀户籍室,2001年被龙岩市政法委评为人民满意政法单位,2003年被龙岩市公安局评为全市严打整治斗争先进单位,2004年被省公安厅授予“二级公安派出所”,2006年荣立集体三等功,2008年被市公安局授予“派出所综合信息系统”应用示范单位,2009年被授予市级青年文明号,2010年湖坑派出所土楼景区警务室还被龙岩市公安局授予和谐警民关系暨警察公共关系示范基地,2011年湖坑派出所还被评为市级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全市公安机关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先进单位、2011年被评为集体三等功,2012年湖坑派出所还被评为市级工人先锋号,历年来湖坑派出所民警共有3人被省公安厅表彰,3人荣立个人三等功,9人次被评为县级优秀公务员,23人次受县局嘉奖。

2010年,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到土楼警务室视察工作时,评价土楼景区警务室是“心系百姓、为民排忧解难的一个新举措”。中央、省、市媒体多次报道警务室的做法和成效,达到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在接下来的警务室运作模式中,湖坑派出所还要求警务室民警应具备介绍土楼景区的知识,让警务室的亮点和创新做法得到更有力的推广。通过长期的思想教育和自身建设,全所成员“青年文明号”创建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常抓常创机制进一步巩固;民警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一步一个脚印,湖坑派出所以赤诚之心、青春之火、文明之光,在青年文明号的旗帜下,必将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