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一中入榜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名单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刘永良 | 时间:2015-09-26

图为永定一中标准400 米跑道塑胶运动场。刘永良 摄

9月25日,教育部公布认定并命名205所中小学校为首批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其中,福建省有8所中小学入榜,龙岩市唯有永定一中榜上有名。

永定一中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率先于1999年9月成立了“永定一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永定一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划》,正式拉开了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帷幕。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心理健康教育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浅到深的变化,成为了学校教育教学一大亮点和特色,为推进学校素质教育、提高办学质量,构建心灵家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在省级教育部门审核推荐,有关专家综合评审的基础上,进行认定并命名的,旨在树立一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典型,推动广大中小学全面普及心理健康教育,落实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各项要求,明确学校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方面的义务和责任,规范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保证心理健康教育时间和必要的活动场地,丰富课程内容,建立稳定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形成全体教师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心灵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