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忠成诗作获全国诗歌大赛一等奖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李丹丹 | 时间:2015-10-22

2015中国——都江堰“诗意柳街·寄放乡愁”全国诗歌大赛近日揭晓,永定诗人林忠成的组诗《野蜂的故乡》从4000余首参赛诗歌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诗歌学会与四川省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赛得到了海内外华文诗歌写作者的积极响应,共有1469位诗人参加了征文活动,收到参赛作品4000余首。本次大赛的主旨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国田园诗歌发展,展示当代农村新面貌、生态文明新成果和当代田园诗人新风采。

本次大赛由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诗刊》原主编叶延滨,鲁迅文学奖诗歌组5名终审评委之一、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研究员霍俊明安徽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诗歌月刊》主编王明韵,去年以来红遍中国的著名诗人余秀华,李白诗歌奖评委会主席雨田等人担任评委,采取匿名评分制度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诺干名。获奖者除了颁发奖金、证书以外,还将为获奖者办理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景区——都江堰景区的旅游卡。颁奖仪式将于1024 日在都江堰举行。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林忠成:《野蜂的故乡》

二等奖 刚:《乡村旧物》(组诗)

杨献平:《在都江堰书写花朵》(组 诗)

三等奖 瑶:《深夜,听昆虫私语》

雨:《诗意柳街》(三章)

金指尖:《都江堰,我的乡愁》(组 诗)

优秀奖 白鹤林:《发自乡村的微信诗》(五 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