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籍华裔廖星宁获美国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冠军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刘永良   | 时间:2016-05-25

北京时间5月19日至22日,美国全国科学奥林匹克比赛在威斯康辛州的美诺盟尼举行,来自德克萨斯州休斯顿郊区七湖高、祖籍中国福建永定的十七岁选手廖星宁(中文又名廖路安,英文名Aaron Liao)力挫群雄,一举夺得模型飞机项目全国第一名。

据悉,美国科学奧林匹克竞赛是美国最大的科学比赛活动,包含数学、天文、地理、生物、化学、物理、设计制作等项。此次比赛为期四天,有美国五十个州的六十个初高中团队参加,上万名观众观摩。在颁奖仪式上,美国模型飞机学会主席汤姆﹒桑德斯对廖星宁的获奖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次比赛有一个特别的亮点,本来我们预期在当时的条件下模型飞机的续航能力只有两分钟;可是七湖高中的选手却达到了将近四分钟的非凡成绩。”

据了解,廖星宁祖籍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岐岭乡新村村,其父廖炳炫是永定一中1981届校友,浙江大学本科毕业,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工程学博士,2013年12月曾回国参加永定一中建校100周年庆典大会,其兄廖星宇正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法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