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学元成为永定区第一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区摄协 | 时间:2017-01-07

2016年上半年批次会员评审工作日前结束。依据现行《中国摄协个人会员入会细则》(2016年3月25日,中国摄协第八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认真评审,1793名申报人中,1360人成为中国摄协新会员。其中,龙岩市永定区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温学元榜上有名,成为永定辖区第一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温学元工作照

据了解,本批次申报人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摄协,解放军及中直单位,化工、纺织、水利、民航、煤矿、卫生、企深、铁路、金融、公安、证券、电力、海关、国家机关、通信、华能、财政、检察官、职工19个全国性产、行业摄协,以及由中国日报摄影部、中国新闻社摄影部、《人民画报》社、《摄影之友》杂志社、《人民摄影报》社特别推荐的优秀职业摄影人,申报人数创历年新高。

为进一步优化会员结构,提升会员整体水平和素质,中国摄协对入会业绩条件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基本条件10分调整为15分。此次评审中,部分创作类申报人虽已达到或超过《入会细则》的基本条件,但仍未予通过。其主要原因是申报作品水平欠佳。

根据中国文联和协会主席团会议要求,此次评审进一步提高了对申报作品的评价标准。为此,协会邀请12名专家分为四组,对每一位申报创作类者的作品进行严格评判,具体结果分为四类,即:3位专家均给予通过者为A级;2位通过,1位不通过者为B级;1位通过,2位不通过者为C级;3位均不予通过者为D级。根据《入会细则》有关“符合本细则规定的基本条件和业绩条件,仅表示达到申报入会的条件,并不作为必定入会的资格。”的要求,对于申报人达到或超过《入会细则》基本条件,其作品评定为A、B 者予以批准入会,但对于作品评定为C、D者暂不予批准入会。此外,对于入会申请书填写有漏项(无团体会员或本单位盖章、无本人签名等),经联系仍未能及时补充;材料有缺项(无业绩证明、无摄影文章、无电子文件等)等情况有申报人,也未予批准入会。

温学元,男,1969年3月出生。从小比较喜欢摄影,看到照相的,羡慕的不行,做梦都想照张相。1986年,学习摄影,从此涉及摄影行业,后来又开了照相馆,慢慢地拥有了几部数码相机,它成了一个工具,是照相馆必不可少的重要设备。随着照相馆业务的稳定,他想他应该加入摄影队伍了,真正的当起摄影爱好者,也出几件作品,也不枉小时的梦想了。1995年,加入龙岩市摄影协会;2005年,加入中国民俗摄影协会;2007年,加入福建省艺术摄影学会;2009年,加入福建省摄影家协会。2009年5月,在永定县摄影家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上当选秘书长。

附:温学元部分摄影作品欣赏

方圆有乾坤 温学元摄
故乡的龙 温学元 摄
闹元宵 温学元 摄
庆丰年 温学元 摄
满园如画 温学元摄
窗韵 温学元摄
土楼与梯田 温学元摄
窗外窥春 温学元摄
窗影如画 温学元摄
古宅靓影 温学元摄
古宅探幽 温学元摄
古宅新绿 温学元摄
精雕钿琢 温学元摄
老宅旧梦 温学元摄
西斩窗丽影 温学元摄
深院老门 温学元摄
夕阳辉晖 温学元摄
戏如人生 温学元摄
追忆 温学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