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虎纪念馆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刘永良 | 时间:2017-10-11

永定新闻网讯( 刘永良)日前,中国侨联确认33个单位和机构为第5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福建省有5个单位和机构入选,永定区“胡文虎纪念馆”为其中之一。据悉,加上第1批入选的永定“福建土楼博物馆”,龙岩市目前有2个博物馆(纪念馆)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爱国侨领、著名的“万金油大王”、慈善家胡文虎祖籍龙岩市永定区下洋镇中川村。1994年,胡文虎女儿胡仙博士代表胡氏家族将永定“虎豹别墅”捐献给永定县人民政府,开辟成“胡文虎纪念馆”,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题写馆名,著名的中国历史学家吴泽先生题词“爱国侨领,汉史留芳”。如今,“胡文虎纪念馆”已成为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弘扬华侨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交流平台,是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展示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