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乡贤苏日明向古竹中学奖教基金捐一百零六万

来源:闽西日报 | 作者: | 时间:2018-11-15

向古竹中学奖教基金捐一百零六万 数字报_电子版_闽西新闻网

永定新闻网讯( 郑素梅)11月12日,笔者从永定区古竹中学获悉,古竹乡外出乡贤苏日明近日向该校的奖教基金捐助106万元,同时还向古竹中心小学捐了500个书包,书包已于近日发放到了学生手里。

该奖教基金成立于2006年,苏日明每年捐出10至20万元给古竹中学。截至目前,该奖教基金累计颁奖190万元,已有260名教师受到奖励。

苏日明是古竹乡坪洋村人,深圳某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永定商会会长。他在商业领域取得成功后不忘家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先后向家乡的文化、教育等事业捐献了数十笔资金。前些年,古竹中学由于校舍破旧,设施落后,教师宿舍潮湿阴暗,苏日明实地察看后捐出100万元,并与其他外出乡贤等各界人士一道努力,筹集350万元重建了教师宿舍,并于2016年底投入使用。得悉家乡几所学校缺少电脑,影响教育现代化水平,2016年苏日明又捐24万元购买了64台电脑,送给各所学校。得悉坪洋小学的教学楼摇摇欲坠成为危楼后,2011年,苏日明捐出30万元,使该楼得以拆除重建,保障了全校师生的安全。2013年,苏日明捐50万元给金丰中学设立奖教基金。截至目前,苏日明向家乡的公益事业共捐出了750万元,受惠近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