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福建土楼永定国际马拉松赛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8-11-15



永定新闻网讯 (谢芬芬)11月15日上午,2018年第三届福建土楼永定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龙岩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永定区副区长詹萃芳对赛事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市体育局副局长施晓阳、市旅发委副调研员黄素珍参加本次发布会,并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2018年第三届福建土楼永定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16日在福建土楼洪坑游客服务区鸣枪开跑,赛事的主题为“追梦土楼,做客永定”,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和永定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永定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龙岩市永定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福建客家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现场记者向主办方发问

发布会现场,永定区副区长詹萃芳告诉记者:“今年正值永定土楼成功列入世遗10周年,举办国际马拉松赛更有独特纪念意义,我们将世遗品牌融入到马拉松赛事中去,打造独具特色的环土楼国际马拉松赛。赛道主要环土楼而设,同时将厚重的客家文化和土楼旅游、客家美食的丰富内涵进行了很好的结合。”

据了解,本届比赛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土楼风情跑三个项目,与往年相比,路线减少了大幅度海拔升降路段,着重增加环土楼路线占比,比赛线路毗邻金色梯田,梦幻柿林穿越民俗文化村,将永定旅游客家文化体验融入赛事;新增了跑团PK赛制,以团队为单位进行赛中赛,竞赛方式新颖富有创意,同时,还邀请各大行业精英的倾情参与,其中不乏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获得者,各大跑团团长、国内知名越野赛事领军人物等,可谓是群英荟萃,星光熠熠。

目前,比赛网络报名通道已开启,并将于12月2日18时关闭,参赛选手可以通过550官方网站、550官方微信、550官方授权的第三方报名平台及悦动永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