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永定合溪慰问演出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9-01-21


演员们为老区群众倾情演出


演出现场

永定新闻网讯 (林忠成天降甘霖,万里春风绿四野;引吭高歌,千村万户焕美景。1月21日,龙岩市永定区合溪乡采地村村民广场上,人头攒动,充满欢声笑语,龙岩市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慰问演出在此举行。

男女老少早早来到台下,翘首以盼。演员们冒着蒙蒙细雨,为父老乡亲献上了精彩的文艺大餐。开场舞《繁花似锦》带动了现场热烈气氛,鲜花朵朵绽放,把春天的芬芳气息提前送来。女声独唱《老阿嫲》,用地道客家方言,诠释了客家母亲的勤俭持家、质朴善良品质。毛泽东诗词《清平乐·蒋桂战争》被演员以饱满激情的朗诵,诠释得淋漓尽致,把革命老区群众带回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重温了往昔峥嵘岁月。客家山歌《和谐共生新时代》唱出了新时代下的新生活新图景。演出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欢呼声,高潮迭起。

本次演出共有12个节目,节目形式有集体舞、独唱、快板、诗朗诵、琵琶独奏等,内容融合了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扫黑除恶斗争、客家风情民俗等。

此外,永定的书法家们现场为群众免费写春联,受到群众热情欢迎。

采地村人口2000人,有3个革命基点村,有一个红色交通小站。

本次活动由龙岩市文联、市民政局主办,永定区文联承办。龙岩市山茶花歌舞剧院、永定区文联、龙岩市朗诵协会等参加演出。

节目绚丽多彩

群众为精彩节目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