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圆梦微心愿暨送春联”活动在永定大溪举行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9-01-22


圆梦微心愿活动现场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天寒地冻,难冻人心暖流。1月22日,龙岩市永定区大溪乡联和村农民广场一片欢腾,男女老少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共青团永定区委组织的两场献爱心活动——“情暖童心、圆梦微心愿暨送春联”,受到了当地群众热情欢迎。

一大早,人们在宽阔的广场上摆了一排长桌,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奋笔疾书,为群众义务写春联。“鸾凤和鸣”“天增岁月人增寿”“春风送暖入屠苏”等一副副寓意喜庆、充满祝福的大红对联从书法家们笔下诞生。群众密密麻麻围在桌子边,书法家每写完一副,马上就有村民欢欢喜喜地拿到开阔处晾干,对书法家们连连称谢。

据了解,总计有6名书法家参加了本次暖冬行动,为村民撰写了约600副春联。

村两委办公楼会议室内充满欢声笑语,儿童们个个兴高采烈,另一场献爱心活动在此举行。儿童们围坐在椭圆形长桌边,听团区委的小哥哥小姐姐介绍“圆梦微心愿”活动开展情况。儿童们排着队,乐呵呵地从小哥哥小姐姐手中接过“微心愿”礼物,迫不及待地拆开,个个眉开眼笑、心满意足。

此次爱心活动共发放了35份“微心愿”礼物,主要为文具与体育用品,有篮球、足球、羽毛球、文具盒等。每份礼物价值约100元。据悉,2018年以来,团区委共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4次,帮助农村地区的200名儿童满足了愿望,发放了价值约2万元的礼物,这些礼物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购买。

 

向儿童发放礼物

书法家为群众义务写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