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坎市六名涉“电诈”在逃人员归案

来源:闽西日报 | 作者: | 时间:2019-03-14

永定坎市六名涉“电诈”在逃人员归案 数字报_电子版_闽西新闻网

永定新闻网讯( 李新元 刘育强 王金微) 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坎市派出所近日迎来数名“涉诈”在逃人员归案。截至目前,已有卢某丹、卢某福、卢某锋、卢某昌、卢某浪5人投案自首,抓获卢某志1人,6名涉“电诈”在逃人员悉数归案,追逃工作再添战果。

笔者从永定坎市派出所了解到,2018年3月20日,卢某福等人在永定区坎市镇金辉花园一房内组织多人通过打电话以“易银金融”发放贷款为由,骗取对方缴交办理贷款的相关费用。经立案侦查,于2018年5月由公安部门发布网上追逃。

为促使在逃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坎市镇多措并举、连续作战、深挖彻查、穷追猛打,孜孜不倦地走访逃犯亲属朋友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亲属配合工作,动员教育在逃人员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持续保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利用墟日和民俗节日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形成强大的社会声势。同时,通过典型警醒,将已归案人员情况向在逃人员亲属朋友说明,并通过他们将情况告知在逃人员,敦促在逃人员尽快投案自首。

此外,坎市镇还组建了一支电信诈骗巡防队,不定期对辖区内电信异常信号点进行巡查,有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