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警方精准打击电信诈骗窝点

来源:闽西日报 | 作者: | 时间:2019-03-20

永定新闻网讯( 张春波 许丰盛 郑婉晖)3月5日,市公安局永定分局精准打击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窝点,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2月下旬,永定区诈骗异常号码开始“冒泡”。到3月份,数量猛增,突破两位数,大有卷土重来之势。经过技侦、刑侦、网安共同努力,认真研判,于3月5日发现一藏匿于培丰镇一酒店内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刑侦大队立即牵头打击,现场抓获正在实施电诈犯罪的江某华、王某烽、赖某源等7名犯罪嫌疑人,共查获作案12部手机、电脑1台、打印机1台、银行卡10余张,现金6000余元。随后,民警又在坎市镇碧溪路段将正驾车外出拿新作案电话卡的另两名团伙成员抓获。

经调查,该团伙于3月2日在案发地租下套房,由江某华组织、招募其他团伙成员冒充金融公司人员,通过拨打电话、加微信等一系列套路让受害人下载虚假“借急贷”APP进行注册、申请贷款,以让受害人缴纳手续费、保证金和印花税等费用为由实施诈骗。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由6名成员负责打电话,引诱受害人加作案微信,再由3名成员实施诈骗活动。短短几天,该团伙便骗得钱款7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