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政协把中共支部建在界别上

来源: | 作者: | 时间:2019-03-23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3月2日,中共龙岩市永定区政协党组在第十届区政协委员中设立6个界别兼合式党支部,以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向委员覆盖,实现党的工作无盲区,初步形成政协党组、机关党支部、界别兼合式党支部联动机制。

据了解,永定区政协界别兼合式党支部将以“界别建支部,党员作表率”为主题,围绕实现“六有”(有组织、有阵地、有制度、有计划、有活动、有考核),“双带”(思想上带领、履职上带头),“双促”(党员委员促非中共委员、非中共委员促党员委员),“双融合”(界别与委员融合、党内与党外融合)的目标,大力推进界别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得到进一步健全,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从而为政协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