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大型红色题材话剧《信仰》在永定首演

来源:福建日报 | 作者: | 时间:2019-07-03

本报讯 (记者刘必然通讯员刘永良文/图)1日晚,大型红色题材话剧《信仰》在永定客家博览园客家民俗演艺中心首演。

该剧以上个世纪30年代初期永定伯公凹“邹氏七兄弟”为保护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壮烈牺牲的史实为题材,通过再现交通员们的英雄事迹,艺术再现苏区人民的信仰、忠诚、牺牲与担当,歌颂主人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据了解,《信仰》由永定客家土楼艺术团编排,全剧分为“序幕”“别离”“遇险”“魂归”“休妻”“刑讯”“除奸”“尾声”8个章节。该剧演出撼人心魄,带领观众穿越3000里红色交通线,体验血与火的革命洗礼,领略共产党人的信仰天地,解开共产党人的信仰密码。现场观众表示,仿佛置身于当年那段悲壮的烽火岁月,心灵受到了深刻的洗礼。

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为了加强中共中央政治局与中央苏区的沟通联系,打破国民党残酷的军事围剿和严密的经济封锁,建立的一条从上海出发,经香港、汕头、大埔、永定、上杭、长汀进入瑞金的秘密交通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