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男童坠楼受伤 爱心人士接龙捐款

来源:闽西日报 | 作者: | 时间:2019-07-09

□ 记者 方玉材 通讯员 赖佩佩

“现小孩还在重症监护室,我们尽量不要去打扰家属。截至目前发起的众筹捐助达13850人次,已筹到了29万多元,其中永定企业家带动发起捐款金额15万元……”7日晚9时许,龙岩永定商会(筹)秘书处卢圈圈告诉记者。

6月28日下午,永定凤城镇余某带着3周2的孩子到龙岩办事时,孩子不幸从三楼栏杆处坠下至负一楼,在现场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由120送往龙岩市第一医院急救,经医生检查,孩子颅脑严重损伤、脾内出血,全身内脏多发伤情,急需做开颅和脾脏切除术,医疗费用30万元以上……6月29日,新罗区永定商会筹委会秘书处吴丽章先生看到余某发出的这则轻松筹的消息后,立即在永定商会筹委会秘书处群内转发此消息。

“现在最重要的是抢救,是筹款!”商会筹委会卢圈圈秘书长随即做了布置,第一时间核实相关情况并整理资料,同时转发至将近800人的永定企业家群。

“当我第一时间看到这个不幸的消息后,我在想,如果这是我的孩子,我的亲人,我该怎样去面对?不幸的万幸是孩子还有获得重新生存的机会,当下最迫切的就是医疗费。因此,便与永定商会秘书处几位乡贤沟通,并得到了大力支持,从而开启了爱心筹款事宜。”发起爱心筹款的倡议人——龙岩鑫业印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丽章说。

永定商会筹委会主任(候选会长)卢明凯得知情况后,则要求秘书处以新罗区永定商会筹委会名义发出倡议,希望广大乡贤奉献爱心,凝聚爱的力量,挽救小小生命。

商会(筹)秘书处通过永定企业家群迅速以公告群发的形式,号召全体在岩经商的成功企业家们,竭尽全力拯救这条脆弱的小生命。同时,筹委会秘书处通过筹款平台向孩童表示慰问,并鼓励家属乐观面对。

6月29日午时,当新罗区永定商会筹委会秘书处得知爱心众筹实际获捐情况与众筹目标相差很大心急如焚时,秘书处又立刻提议以实名接龙的形式,在商会群内动员捐款接龙,并在各自的不同微信群、朋友圈转发。随后,50元、100元、200元、500元……在短短3个小时内,迅速筹得善款3万元。同时,众多永定企业家在各自的企业工作群、同学群以及老乡群倡议同事、家人和朋友积极转发、献爱心,筹善款。到6月29日晚上,便快速筹得善款近20万元。

“如果,因为高昂的医疗费,而放弃对孩子的治疗,我会一辈子活在愧疚和自责中;庆幸的是,人间尚有真情在,就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众多爱心人士拥抱了我,尤其是家人、亲戚以及永定企业家们带头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善款和鼓励。”孩童的监护人余先生感受到了永定企业家的大爱无私,作为永定人,他感到无比的感动,他表示无论认识或不认识的爱心人士所捐的每一分善款,他都会合理的支配好,尽全力挽救孩子的生命。

新罗区永定商会筹委会主任、候选会长卢明凯说道:“新罗区永定商会于今年年初启动成立筹备事宜。在筹备期间商会候选会员企业便积极开展爱心帮扶的慈善义捐活动,这是值得称赞的。商会是汇聚商人的平台,更是汇聚有正能量、有爱心、有奉献精神以及成功企业家的平台。希望商会成立后,能成为所有永定人共同的良性平台,并更好地服务、回馈、奉献永定乡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