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永定万源楼前颂党恩

来源:福建日报 | 作者: | 时间:2019-07-10

本报讯 (记者刘必然 通讯员刘永良)“欢聚一堂,欢聚一堂,听一听幸福和美满的二重唱;欢聚一堂,欢聚一堂,看看硕果和笑容上了金榜;聚一份祝福,聚一份兴旺,聚一份风调雨顺的好景象……”近日,永定区湖雷镇党委、政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文艺晚会在上南村“万源楼”广场前举行,晚会在广场舞《欢聚一堂》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

上南村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1926年初夏,中国共产党在上南村“万源楼”成立了福建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永定支部。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上南村党组织紧紧把握机遇,通过引导群众兴办企业、发展种植业和组织村民外出打工、经商,使村民生活发生巨大变化。

当晚,舞蹈、合唱、独唱、讲故事等16个节目轮番上演。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山歌部长”阮山》《一门忠烈张顺姑》,让观众受到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洗礼。“这些故事让大家感怀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恩无私奉献和勇于牺牲的革命先辈们。”村民阮翠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