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永定开展土楼农业品牌推介活动上千人共品土楼牛肉丸

来源:福建日报 | 作者: | 时间:2019-07-17

本报讯 (记者刘必然通讯员马斌苏冠生)“永定土楼牛肉丸天下第一锅开锅啦!”7月7日,永定高北景区土楼王承启楼前,一名身着红色厨师服的大厨冲天仰喊一声。紧接着,一阵香喷喷的热气腾空而起,弥漫在土楼上空。现场游客欢呼一片,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开始品尝刚出锅的土楼牛肉丸。

为庆祝福建土楼入遗11周年,永定区在承启楼前举行土楼农业品牌推广活动,其中千人共品土楼牛肉丸是当天最大亮点。

上午,楼前摆放着一长溜的桌椅,十几名厨师满脸通红,憋着劲地挥舞木棒现场拍打牛肉。他们的身后,一口直径约5米的巨型铁锅“吱吱”地冒着热气,工作人员忙不迭地添火加柴。汤水滚开后,500公斤弹性十足的一盆盆牛肉丸齐刷刷“跳”入铁锅里。

不久,一粒粒牛肉丸开锅上桌,游客排队有序分享。“太好吃了,好Q,又脆又嫩,汤汁美味可口。”来自河南的游客廖先生是第一个品尝土楼牛肉丸的游客,他和家人品尝后赞不绝口。

当天,永定区还举行了农业产业化发展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永定土楼牛肉丸小吃连锁项目启动仪式。土楼农业公司高北门店、永定贫困户农产品产销对接中心同时举行开业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