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寿华:赓续革命军人风采 献身公安信访事业

来源:闽西日报 | 作者: | 时间:2019-07-26


□记者 王沐 通讯员 范灿平 谢顺昌

近日,永定公安分局信访办主任肖寿华一大早来到仙师镇兰岗村,入户了解一起交通事故后村民范先生的家庭境况。这是他14年公安信访工作真情为民、真心办事的一个缩影。

“公安信访工作涉及的案件多,群众反映的诉求比较繁杂,但都是群众切身利益的事。”肖寿华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竭尽全力为他们依法解决诉求,即使加班加点都值得。

肖寿华在公安信访岗位上一待就是14年,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果敢坚毅的意志品质得益于在部队时的锤炼。

据了解,1983年10月,肖寿华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人民解放军,部队多年训练培养,造就了他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优秀品质,多次受到嘉奖,并荣立“个人三等功”。

2005年,肖寿华从部队转业后,安置在公安部门从事公安信访工作。在信访岗位上,他始终保持忠诚、担当、奉献的军人本色,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遇到的困难当“家事”,真心实意帮助信访群众排忧解难。14年来,共受理接待群众来信来访3020起,登记受理2186起,当场解释答复206起,先后被评为福建省公安信访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福建省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工作者。

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政委朱彩宏对肖寿华给予高度评价:“肖寿华工作认真负责,工作能力强,特别是在信访工作上,有他独到的研究。”他说:“肖寿华能认真细致地从群众信访中查找原因,然后结合公安机关的职能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作为一名受军队培养教育多年的老兵,肖寿华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优良传统,保持军人本色,退役不褪色,转岗不转志,在退役人生的二次起航中留下了一道精彩的航线。

“部队多年的磨炼,让我培养出了顽强的毅力和乐观的精神,使我有底气和勇气当好时代的排头兵。”肖寿华说:“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报名参军,在沙场挥洒壮志,在军中抒发豪情,用勇气和智慧书写人生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