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最小生态下泄流量不达标”问题永定五天完成整改

来源:闽西日报 | 作者: | 时间:2019-08-05

永定新闻网讯 ( 施薇) 7月29日,在永定区下洋镇下坪村村口胡史华发电厂内的最小生态下泄流量监控系统正对水电站内的最小下泄流量进行监控,以便时时掌握流域下泄流量变化情况。

7月18日,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关于“永定区下洋镇下坪村村口胡史华发电厂一直蓄水,导致水库内水体发臭,要求关闭电厂”的信访件交办件后,永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实地核实。

经查,该水电站在赤坑溪下游处下坪村口拦溪修建拦水坝,并通过渠道引水至电站发电。工作人员在现场看到,其有安装最小生态下泄流量装置,且一直正常发电,水体有流动,河道河床干净、水库水质良好、无臭味,未发现信访件所反映水体发臭的情况。经向日常巡查人员了解,丰水期电站有维持生态下泄流量,枯水期存在下泄量少的情况,电站未按规定安装最小生态下泄流量在线监控设备。

为此,永定区立即责成该电站按照规定安装最小生态下泄流量在线监控设备,同时责成下洋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巡查监管,严格按照政策规定保证电站实施最小生态下泄流量,对相关人员巡查河道不到位、未及时发现报告最小生态下泄流量不达标问题进行问责。

目前,永定区水利局已责令该电站立即按照规定安装最小生态下泄流量在线监控设备,并于7月23日上午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