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邮储+供销社”携手服务三农

来源:闽西日报 | 作者: | 时间:2019-08-08

永定新闻网讯(刘琦 熊川) 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有效缓解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主、农业生产经营企业、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的融资需求,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永定支行与永定区供销社携手服务三农,正式签订了“邮储+供销社”服务农户及涉农小微企业主贷款协议,永定区范围内经营种养业、加工业、商业服务、乡村旅游及其他农村相关产业的对象,符合条件的将获得5—50万元不等的低利率贷款。

张金桥是永定城区从事化肥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因资金周转需求,他成为了该贷款协议签订后的第一个受益人。“办理贷款手续简便,利率相比别的低很多,服务也很热情周到,像我等需要流动资金大的人来说这是非常大的实惠,贷款50万,每年可以省2万元利息。”张金桥对笔者说。

据了解,在现实生活中,三农贷款往往会因缺乏有效抵押物,农户缺乏信用信息等问题而无法申请贷款,此次“邮储+供销社”助农贷款的推出,引入了供销社风险补偿基金等新型增信措施,创新多方风险分担模式,破解了农户强抵押缺失难题,形成了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等担保方式,有效解决了“三农”发展融资难等问题。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永定支行今年共发放涉农贷款金额约2.9亿元,占各项贷款比重超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