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身边实事

来源:闽西日报 | 作者: | 时间:2019-08-08

永定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永良 刘琦 谢芬芬) “刚刚下的这场短时暴雨,在盛世鑫城与万星广场红绿灯交叉口,由于排污水倒灌,路面积水已经成大河,影响群众出行和安全……”7月28日下午2点半左右,永定区一市民向“大城管共建共管共享工作微信群”发去一组视频和照片。区住建局领导看到后,立即赶赴现场紧急调动排涝服务队,对内涝点进行查看和疏通,迅速解决了市民反映的紧迫问题。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永定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市民诉求作为城市工作的着力点,把媒体监督作为重要手段,把办好群众身边的事作为应尽职责,扎实做好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近年来,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永定区委、区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都要闻风而动、接诉即办、有问必解、立行立改,全心全意解决好人民群众的诉求。同时,为着力补齐政府工作短板,由区融媒体中心开辟监督栏目,让媒体促政常态化、制度化,采取先治标后治本的办法,加快问题解决速度,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今年7月6日,市民刘先生在沿河散步时,发现龙凤小区的风景桥南端有一堆建筑材料堆得接近护栏的高度,如果小孩不经意爬上去就有掉进永定河的危险。而书院大桥的一处护栏的围挡石柱掉了2根,毁损得像一扇窗口,小孩如果好奇地探头张望,极有可能跌入河中。晚上,刘先生忧心地将早上拍下来的这两处安全隐患发到朋友圈。区长陈荣水获悉后,在第一时间要求管理部门马上整改。永定客家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老总曾雨更是抢着活干,他说:“不管此事属谁管,涉及市民安危的事,先解决了再说。”第二天一早,曾雨就安排人员消除了安全隐患,朋友圈一片点赞。

一段时间以来,金凤社区一些居民和周边的商家怀狭私心,把金凤路的县府集资房1—6号楼的小区公共绿地开垦为“菜地”,因经常浇尿施肥,味道很难闻,蚊子也特别多,大多数居民苦不堪言。今年7月,听到群众反映后,凤城街道金凤社区党总支以永定区创建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区为契机,把“毁绿种菜”列为重点难题进行攻坚,组织小区兼合式党支部党员与社区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携手对占用公共绿地种植的蔬菜、瓜藤等集中进行彻底清理,赢得了居民的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