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记者重走红三十四师长征路主题采访队到永定采访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9-08-09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8月8日,“湘江战役·闽西荣光”——闽西记者重走红三十四师长征路主题采访队到永定采访。

采访队前往高陂镇平在村、西陂村,古竹乡大德村,采访了黄福旺烈士后人黄才龙、林维章烈士后人林森芬、苏达清烈士后人苏辉祥、苏容华烈士后人苏胜先,了解烈士当年参加革命的经过,并进入烈士当年居住过的老宅,察看烈士遗留物以及烈士证明书、家族族谱等。

据了解,参加此次采访活动的市闽西日报社、龙岩电视台、龙岩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的十几位记者,将从6日开始至18日深入各县(市、区)湘江战役龙岩籍烈士后人家中并沿湘江战役红三十四师长征路线开展采访活动,挖掘湘江战役中感人故事和鲜活细节,收集、了解龙岩籍红军将士在他乡浴血奋战、向死而生的悲壮故事。记者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采访活动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汲取红色精神力量,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系列报道或专题,讲好新时代长征故事。

在大德村采访烈士后人

采访队察看烈士证

烈士后人在当年旧居介绍烈士参加革命的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