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志陆:践行初心使命的致富领头人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9-09-30

游志陆:践行初心使命的致富领头人

□ 江欣华

走进大溪乡坑头村,让人印象最深的便是沿沟状分布的各色造型土楼、平整的乡间道路、满目的绿荫和清澈的溪水。

 几年前,坑头村还是一个村两委班子战斗力不强,基础设施薄弱,村庄环境肮乱差,群众收入低的贫困村。为了改变坑头村的面貌,2015年村级组织换届时,乡党委积极动员正在上海经商的共产党员游志陆回乡干事创业,并鼓励其担任村主干。很快,群众基础好、为人正直的游志陆在村党支部选举中,高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而后,游志陆与村委会主任游金生这对新搭档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带领干部一门心思谋发展,树立了威信,赢得了民心。为改善村容村貌,村两委班子群策群力,积极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争取资金31万元建村口牌楼,20余万元新建旅游公厕两座,安装路灯100盏,拓宽硬化乡政府至岭下桥头6米宽路面1.37公里,购买120只垃圾桶,改造、拆除裸房、空心房等,村庄不断美化、亮化、景区化。为进一步提升发展空间,坑头村积极申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并于2019年获得了国家住建部命名。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初步成效的同时,村党支部带领群众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把一个村财年收入仅几百元的村发展成为年收入达15万元的“小康村”。此外,为促进本村经济发展,村两委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获得命名为契机,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展招商引资,2019年龙岩市永定区坑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落户大溪乡坑头村,将投资4000万元打造乡村旅游项目。2018年底坑头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2019年荣获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后,村党支部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发展都是为了人民。为带动群众致富,村党支部积极策划了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依托乡村旅游开发项目,引导农户出田、出地、出楼,共商共建共营,入股乡村旅游开发项目,大建民宿、开发农业观光、大棚采摘等,目前一期项目已开始启动实施。10月2日,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客家永定.坑头晒福”启动仪式,国庆黄金周将为坑头群众带来乡村旅游收益第一桶金。“我们是群众选出来的干部,我们就要对群众负责,我们要肩负起党的责任和群众的期望,践行初心使命,带领群众致富。”游志陆郑重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