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广场健身操助推全民健身运动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9-11-08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在永定,几乎每个街道、社区都有一支甚至几支广场舞蹈队,她们活跃在全区的各个广场、公园,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用实际行动助推永定全民健身热潮。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是永定区凤城街道南门广场健身操队提出的响亮运动口号。每当夜幕降临,一群热爱体育健身的队员们都会身穿整齐的队服如约而至南门商贸广场,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跳起广场健身操。踏步,转身,跳跃……队员们尽情地舞动着青春,舞动着活力。南门广场健身队成了永定城区全民健身的一道风景线,受到广大健身爱好者的欢迎。南门广场健身队队长郑丽红介绍说,广场舞队每天都会吸引很多人加入到她们的队伍中来,最多的时候有100多人,健身操不仅锻炼了身体,也愉悦了她们的心情。

“(在这)能结识许许多多的舞蹈爱好者,有利于身体健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开心和欢乐。” 郑丽红说。队员曾兰说:“自从我参加这个全民健身活动以来,感觉整个人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首先有了健康的体质,又有了优雅的气质,还认识了许多舞友们,我们天天在广场上蹦蹦跳跳,非常开心,希望大家一起来参加全民健身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永定区积极为群众搭建文体舞台,通过举办广场舞、健身操、气排球等比赛形式,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让广大群众成为全民健身的主体和亮点,以体育运动推动文明,以文明引领时代风尚,使和谐快乐的健身氛围更加融入新时代、新生活,使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每个人都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推动者和参与者,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为创建文明城市注入新活力,汇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