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系统:党委书记上专题党课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9-11-12

永定新闻网讯(宣传系统党委办)11月8日上午,宣传系统党委书记卢基莹为系统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新永定加油鼓劲!》的专题党课。

结合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和心得体会,党课主要讲三个方面, 一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二是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根据宣传系统党建工作实际,卢基莹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宣传系统党建工作在机关党建中走在前、当前锋。卢基莹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认同、情感上认同,增强“两个维护”定力和能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支部主题党日、领导干部上党课等基本制度,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要严守纪律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既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又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落到具体的人和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上,确保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认认真真贯彻落实到位。

各党支部书记表示,党课内容紧密结合系统实际,对初心使命进行了深刻阐述,指出了宣传系统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的具体措施和建议,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永定更加壮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