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委巡察组正式进驻第九轮第二批被巡察单位

来源: | 作者: | 时间:2019-11-12

永定新闻网讯(区巡察办)11月12日,永定区委巡察一组、巡察二组、巡察三组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正式完成对文旅集团、建发集团、海发集团的巡察进驻工作。

动员会指出,此次巡察是我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定政治巡察站位,落实“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动员会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正确理解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自觉接受巡察监督。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主动查摆问题,说真话、讲实情,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其他同志要结合自身的部门职责、岗位特点、工作分工以及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领导干部负责、也对自身负责的精神,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

动员会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务大局,坚决破除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纠治选择性落实、虚假落实等问题,确保政令畅通,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为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通过巡察,进一步规范被巡察单位的制度建设,转变干部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服务大局上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