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靖永高速全线第一片T梁成功架设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9-11-25


永定新闻网讯(廖金材 邱颂桥 谢顺昌 11月21日下午,靖永高速公路曾坑大桥成功架设首片T梁,这也是靖永高速公路全线架设的第一片T梁,标志着靖永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入换档提速阶段。

在靖永高速A4标段的增坑大桥桥头,由牵引车将T梁缓缓运到桥头,经过1个多小时的提梁、位移、落梁等工序,首片40米长的T梁成功安放在了桥墩上。据中铁十七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靖永高速项目部管控一所所长卢学添介绍,这个梁单片重150吨,梁高2.5米,整个架设过程花了大约三个小时。

据了解,靖永高速是福建省高速路网的第十横,东连厦门,西可进入江西,往南可进入广东,是福建省“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和龙岩市重中之重项目,是支撑国家“三大战略”发展地方高速公路储备项目,也是连接“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通道。靖永高速桥隧比占到了52%,施工难度较大,仅A4标段就要架设714片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