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受助学生感恩计生协会

来源:闽西日报 | 作者: | 时间:2019-11-29

永定新闻网讯( 傅利昌 游萍 赵玉)近日,计生协会金秋助学受助生郑敏慧给永定区计生协会送来一面“感恩助学 接力爱心”的锦旗,感谢福建省计生协会对她大学四年学习的资助。

郑敏慧是计生协会金秋助学2015年受助大学生,她说:“我是永定区凤城街道一名计生独女户困难家庭的孩子,2015年考取长春理工大学,一年学费5100元,计生协会每年资助5000元,连续4年,这无异于雪中送炭,既救急又帮困。现在我已顺利大学毕业,并考取了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目前自己虽还是学生,没有什么经济能力,但协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和勉励已把爱的种子深深植入我的心中。今后我将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把爱的精神传递。”

郑敏慧是永定区凤城街道南郊社区计生困难家庭的独生女,家庭收入微薄,生活非常艰辛,当年靠低保度日。2015年,郑敏慧经过奋发读书考取吉林长春理工大学。当年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她既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自己几年努力没有白费,但每年的学费和平时生活费至少1万多元,父亲根本没钱供她上大学,她只好“望书兴叹”。

正当她一筹莫展时,永定区计生协会向她伸出援助之手,立即将她列入福建省计生协会金秋助学受助对象。在大学4年期间,郑敏慧每年都能得到省计生协会5000元的助学金,连续4年共2万元,圆了郑敏慧的大学梦。

今年郑敏慧大学毕业,并考取了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她说:“如果没有计生协会的帮助,就很难继续深造读研。出生是自己不能选择的,但以后的人生方向是可以选择的。物质的贫困不能代表精神的匮乏,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她虽还是学生,没有经济能力,但协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已把爱的种子深深植入她的心中。她表示,今后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将尽自己最大能力回馈社会,把爱心助学的精神传递下去。

据悉,永定区计生协会自2009年开展“生育关怀-金秋助学”工作以来,共帮扶114户独女户、二女户女孩上学,发放助学金24.1万元,切实帮助独女户、二女户女孩圆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