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闽西日报 | 作者: | 时间:2019-12-02

永定新闻网讯(刘琦)在永定区峰市镇信美村,每天清晨和傍晚,都有许多村民在新建的休闲公园锻炼、散步。昨日,信美村党支部书记温学荣告诉笔者,得益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推进,信美村实施了景观水渠等项目,完善基础设施。

去年以来,永定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场硬仗来抓,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变农村发展面貌。

在底数清、情况明的基础上,对乡村旅游试点村进行规划编制和村庄分类,重点打造市级5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村和3个乡村旅游试点村。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新建改造11座乡镇公厕和19座农村公厕,完成农户改厕3600个。实行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共配备1040个农村保洁员,建成15座乡镇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20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大力实施19个村的省级“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建设和区级“四带六村”示范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