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9-12-04

永定新闻网讯(赖丽兰)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及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方案部署要求,永定区委依法治区办经过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不断掀起宪法宣传新热潮。

12月4日上午,由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牵头组织43家单位在南门商贸广场集中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区司法局通过短信推送宣传标语6万余条,各乡镇(街道)也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妇女协会法治宣传队通过舞蹈、小品、快板、歌舞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吹拉弹唱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宪法、扫黑除恶、电信诈骗及涉麻涉毒等相关法律法规;来自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组织部、宣传部、区委办、林业局等43家单位充分利用悬挂宣传条幅、宣传展版、开展法律咨询、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求推动宪法精神家喻户晓。

据统计,现场共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170余个,提供法律咨询160余人次;展出法治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宪法知识应知应会》宣传小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电信诈骗及涉麻涉毒等各类法律宣传手册4000余册(本),发放普法手提袋等普法宣传用品1500余份(个),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掀起了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