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江道明:尽心履职 一心为民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9-12-04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作为市、区人大代表,永定区湖坑镇南江村党支部书记江道明把本职岗位与人大代表工作相结合,尽心履职,时刻都把“民”字系在心坎上,他积极传递群众的心声,为民谋发展,为百姓解忧,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

在永定区湖坑镇南江村,村民张裕娘一家在新装的自来水管边洗菜,忙着为孙女的百日宴作准备。“过去的由于村里的供水管道小,导致用水极不正常,很早就要起来挑水,每家每户有一个大缸,要挑水下去,如果晚一点来挑就没水喝,洗澡也没有水。”张裕娘说。

“我们征求选民的意见,选民提出村里面的自来水不够用,于是村两委召开会议研究,还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商议实施更换全村自来水管道。”江道明说。

为了切实保障村民的生活用水问题,在自来水管道更换实施过程中,江道明从经费的测算到工班进场,全程关注着这项民生工程,直到供水问题彻底解决。“自来水全部改造好了,花了40多万块钱,村民的用饮水都比较安全啦。”江道明说。

自担任市人大代表以来,江道明把百姓的事当成自家事,通过收集选民意见,先后提交了《加快土楼景区新农村建设的规划》《农村土地抛荒处理对策》《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等建议,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的重视。同时,他亲力亲为,引导村民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从河道整理、改水改厕,土楼保护、硬化道路,建设新村,发展旅游等,不仅南江这个让昔日的贫困村有了村财收入,还先后获得全国宜居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传统村落、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完美的转身蜕变为精品旅游村。

“现在,村里的环境好了,青山绿水又回来了,游客也多了,我们也不用到外地去打工了,在家里不仅能够照顾老人,也可以照顾小孩,还有不错的收入,日子是越过越好啦。”村民郭金莲说。

“我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珍惜人民赋予自己的权利,到群众中去,了解民情民意,向政府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同时进一步从细节入手,让每一户都有一景,提升群众的宜居指数和幸福指数,努力完成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江道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