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来到何凹头”专题展在抚市镇泽东楼开展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9-12-29


永定新闻网讯(卢加万)12月28日,“毛主席来到何凹头”——抚市镇何凹头泽东楼革命斗争专题展在五湖村泽东楼开展。

image.png

此次展览是纪念毛泽东率领红四军入永创建革命根据地90周年系列展览活动之一,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教育局主办,区博物馆、永定区泽东楼景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专题展分星火燎原、鱼水情深和红色堡垒三个部分,展览主要按照历史发展的时间脉络,立足藏品特点和区域特色,通过图片、文物实物、资料、场景、油画等展陈手段,反映毛主席与老区人民结下的鱼水深情和何凹头人民为革命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image.png

据了解,1929年8月上旬毛泽东偕夫人贺子珍等从上湖雷来到抚市何凹头从事革命实践活动,在乡苏维埃主席张茂煌家(上寨泽东楼)居住十余天。何凹头是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自1929年5月建立革命政权后,当地党组织和革命武装克服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坚持革命斗争直到1949年8月永定全境解放。

image.png